荃灣象山邨空置校舍改建為過渡性房屋,提供145個單位,已經陸續入伙。
這間在荃灣象山邨、樓高7層的「學校」,2010年停辦,樓梯仍然是較舊式設計,但課室已改建成145個過渡性房屋單位,陸續讓輪候公屋至少3年以上的居民入住。
住在4樓的鄒女士與丈夫及一對子女,住在其中一個約260呎的單位,月租約4,100元,她表示比之前住的劏房環境大有改善。
鄒女士表示︰「在學校住,我覺得小朋友很開心。樓底高,他睡上床沒那麼壓迫感,空氣又好點,下面都是樹林。外面有個球場,我子女都很喜歡下去玩,好開心,成績又提高了。」以前的普通一個課室可以改成兩至三個住宅單位,每個單位的間隔都是大致一樣,都是有開放式的廚房及獨立洗手間。
營運機構稱,由改裝工程至入伙需時約六個月,如果不是受疫情影響,約四個月已經可完工;又認為用荒廢學校做過渡性房屋有優勢。
九龍樂善堂總幹事劉愛詩表示︰「這個地方閒置了大約十年,但是它一些的電力設備、一些消防或水的設備,其實都是完善。加上有升降機,其實在整個改裝的時候,就相對上容易了。每一個課室及一些特別室,窗戶都非常之足夠,所以在通風及採光都是相對上容易。」
她又表示,今次申請踴躍,以二至五人家庭為主,主要來自荃灣及葵青區的劏房戶。

新聞來源:https://news.tvb.com/local/6299cfedc652e90c1c90b856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