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善分享台】「樂屋」暑期活動花絮 – 室內篇

今個暑假,我哋樂善堂社會房屋嘅同事喺「樂屋」舉辦咗一系列嘅暑期活動,包括手工藝小組同桌上遊戲,睇吓一班小朋友玩得幾開心!

詳情
【樂善分享台】「樂屋」暑期活動花絮

一班「樂屋」小朋友就喺暑假期間,分別去到位於天水圍嘅濕地公園同埋筲箕灣嘅香港海防博物館進行探索。

詳情
【樂善分享台】「樂屋」舉辦公屋資訊講座

今日樂善堂社會房屋同事喺位於土瓜灣嘅酒店「樂屋」舉辦公屋資訊講座 ,俾住戶了解更多公屋嘅最新資訊以及輪候情況。

詳情
翻新唐樓單位成「樂屋」 修補家庭關係減磨擦

「當初得悉申請(樂屋)成功,我第一時間就告知哥哥和妹妹,他們表現非常雀躍,圍住我團團轉,不停提出問題:新屋在西營盤?一共多少呎?搭車要多久時間?最重要是,他們有沒有自己房間?哈哈!」鄭女士笑着道出了孩子對樂屋計劃新屋的種種期盼。

詳情
感恩成首批「樂屋」受惠家庭 過來人冀能回饋社會

「搬入『樂屋』後,樂善堂還提供了相關協助,例如服務轉介,曾幫我找到一份於樂善堂土瓜灣膳食中心上班的兼職;而當我遇上其他生活問題,如小朋友升小選校、婆婆選老人院舍等,都會找社工問問意見,她們亦很樂意解答!甚至有時會找她們閒話家常,分享大家的近況!」自搬離「樂屋」後,張女士一家已入住公屋兩年多,難得的是,直到今天還一直跟當初負責「樂屋」的同工常常聯絡,由社工跟受助人的關係昇華成朋友,真是一份不可多得的珍貴情誼!

詳情
享受戶外園藝樂趣 促進鄰里關係更和諧

甫進荃灣「樂屋」的活動室內,傳來陣陣的清草香,原來是社工及兩位「樂屋」園藝小組的組員倩儀及Sugar,正在製作左手香防蚊膏。這個園藝小組於去年她們搬入「樂屋」後成立,目的是透過種植凝聚一班志同道合的街坊,並藉此加強住戶間的交流,互相溝通接觸、分享和合作,令鄰里關係變得更和諧。

詳情
疫情下弱勢長者生活艱難 幸得雪中送暖入住「樂屋」

「我已退休很久了,眼見儲蓄已經用得七七八八,之前住灣仔的租金很貴,令我不禁對將來的生活感到徬徨!」年屆七十歲的楊生為退休人士,本來跟太太及兩個女兒一家四口居住港島,默默承受每月約一萬四千元的昂貴租金!隨着兩個女兒近年結婚先後遷出,退休後的楊生要肩負獨力照顧患有長期病患的太太,加上疫情下購買防疫物資的需要,單靠儲蓄及政府補助生活,每每足襟見肘,幸好在樂善堂的協助下,得以於輪候公屋期間入住「樂屋」。

詳情
新界公屋比預想更好 入住「樂屋」減焦慮負擔

基層市民輪候公屋的時間愈來愈長,市區能發展的土地亦買少見少,市區公屋供不應求。許多輪候公屋的市民都希望可以派到市區公屋,因為覺得交通比較方便,但輪候時間亦較長。收到心心念念的單位通知信時固然開心,不過很多家庭對於居住新界區公屋仍猶疑應否接受。究竟新界區的公屋又是否真的不好呢? 是次受訪的前「樂屋」住戶唐生和唐太,正是成功上樓的個案,他們獲派粉嶺皇后山邨公屋單位,親證新界區公屋配套其實早已大有改善,目前住得舒適又安心。

詳情
一家之主背負經濟重擔 透過「樂屋」走出陰霾

在不少基層家庭裡,男人都被視為一家之主,既要擔起別人的兒子、丈夫和父親的角色,更要充當經濟支柱,家庭責任重大,所承受的心理壓力不足為外人道,而薪資收入不理想更是他們心中最大的痛,鄭先生便是其中一位。目前,鄭先生一家四口居於荃灣「樂屋」,回想從前住在寮屋的日子,他搖頭嘆息道:「壓力真的很大,那時候很辛苦,我都不知道是怎樣撐過來的。」

詳情
雙老家庭告別合租房 生活改善重拾笑顏

隨着香港人口老齡化,雙老家庭愈來愈多,除了要面對身體機能衰退之外,對於經濟條件有限的長者而言,惡劣的居住環境更讓他們精神及情緒嚴重透支。今年同為七十一歲的梁生與梁太輪候公屋三年多,在搬到「樂屋」前,居於青衣的狹小合租房內,過着廚房與廁所都需要與其他住戶共用的生活,梁生形容當時合租房的衛生狀況:「差到好恐怖!」

詳情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