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首個以「組裝合成」建築法興建的過渡性房屋項目「南昌220」由2023年2月18日開始進行拆遷,模件將遷至位於大埔的另一過渡性房屋項目,以重新裝嵌使用。

  

  位於深水埗南昌街的「南昌220」是全港首個以「組裝合成」建築法興建的鋼結構過渡性房屋,由開始組裝到入伙不到一年時間,而項目組件亦易於拆遷後重新裝嵌及重複使用。「組裝合成」建築法進一步提升建築效率,縮短施工時間,亦令工程更環保和安全。

  

  項目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統籌並委託東華三院營運,樓高四層,共有89個一至三人單位,為輪候公屋最少三年,本身居於不適切住房,或其他急需社區支援的住戶,提供更為適切的居住環境。營運期內(二○二○年八月至二○二二年十一月)累計協助94個住戶共175人改善生活環境和質素。項目去年十一月結束,模件經檢查後,將遷至由九龍樂善堂營運、位於大埔黃魚灘的過渡性房屋項目以重複使用。

  

  政府過去數年大力推動過渡性房屋發展,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短期居所。截至二○二三年一月底,政府已覓得土地提供超過20 000個過渡性房屋單位,當中超過6 900個單位已落成;預計二○二三年底會有另外約9 500個單位落成。

 

新聞來源: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02/18/P2023021800286.htm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