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一單位用原宋皇臺道組合屋搭建

九龍樂善堂主席李聖根在動土禮致辭,他指是次團隊創新猷,將土瓜灣宋皇臺道108個組合屋遷至彩興路,再拼上223個全新組合屋,興建樓高8層共331個單位的過渡性房屋「樂屋」,創新環保、重用組合箱之餘,更是全港首個8層高的過渡性房屋,「可謂是雙重新猷。」他表示,團隊在興建土瓜灣宋皇臺道樂屋時,已經在重用和搬遷上花了很多心思,務求做到環保重用。

李聖根表示,樂善堂由2017年翻新地產商捐出的唐樓單位、到改裝學校、運用酒店、興建組合屋。他說每次探訪「樂屋」的家庭,見到孩子和父母等臉上的幸福感,便知道團隊的努力是非常值得的。今屆政府更增添簡約公屋,李聖根形容是惠民好政策,樂善堂十分支持。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擔任是次動土禮主禮嘉賓,她感謝樂善堂和政府團隊一直以來支持及推動對過渡性房屋項目,為基層家庭解決房屋問題。她表示,彩虹彩興路樂屋項目共提供331個過渡性房屋單位,可供2至5人家庭居住,地下設2個無障礙單位和升降機,預計2024年第一季竣工。

項目基本申請資格為輪候公屋3年或以上的家庭,或居於不適切房屋及急需社區支援的家庭。單位內備有客飯廳、就寢區、煮食空間連廚櫃、獨立廁所連淋浴間,人均居住面積不少於70平方呎。是次項目更獲中電資助66萬元支援家電予住戶。問題,讓兒童及青少年有學習及活動空間。

 

何永賢:過渡性房屋21000個單位超額完成

何永賢在社交媒體撰文,指過渡性房屋將會超額完成,截至今年4月底,已有約7,000個單位投入服務,預計未來兩年另外有約14,000單位相繼落成,共約21,000個單位,比原訂目標20,000個為多。

她不認同「深入研議中」的過渡性房屋項目就是「爛尾」,她指所以要研議是因須經過可行性研究,最終一些項目未能落實,亦有很多項目最終可建更多單位,實屬正常情況,因此擬議單位數目一直未有計算入總供應數目內,不影響整體單位數量。她又指,過去個別過渡性房屋項目因工程技術或疫情影響等原因延期約一個月至一年不等,但從沒有出現所謂「延期四年」的情況。

新聞來源:

https://www.hk01.com/article/898739?utm_source=01articlecopy&utm_medium=referral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