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今日(一月二十九日)應政府當局邀請,參觀牛頭角彩興路過渡性房屋項目(彩興路項目),以了解拆遷重用組裝合成組件的安排。

  在房屋局局長何永賢的陪同下,議員首先聽取彩興路項目的簡介,以及組裝合成組件的重用安排,了解組裝合成建築法的靈活性和可持續性。

  議員知悉,彩興路項目的組裝合成組件來自土瓜灣的過渡性房屋項目「樂屋」。樓高三層的「樂屋」,其全數組裝合成組件於去年九月完成拆遷,並運送至洪水橋倉庫檢查和修繕後,於今年一月在彩興路項目重新組裝成一幢樓高八層的樓宇。

  議員並觀看安裝重用組裝合成組件的示範及參觀示範單位,了解到新建的過渡性房屋項目均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組裝合成組件可拆卸及重用。除了彩興路項目外,深水埗「南昌220」項目亦是另一個重用的例子,其全數組裝合成組件亦於去年二月拆遷,並重新組裝成大埔船灣黃魚灘過渡性房屋項目「樂善村」其中的一幢樓宇。

  是次參觀共有12位工務小組委員會的委員和非委員參加。

2024年1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43分

 

新聞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 新聞公報 丨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401/29/P2024012900695.htm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