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女士與女兒的故事

五十多歲的葉女士,於三年前因丈夫急病離世,之後開始獨力照顧有輕度智障的女兒,母女二人由於經濟困難,只能居於八十呎的葵涌天台屋內,生活已經很艱苦,卻又面對被逼遷的巨大難關,幸好有社工轉介申請樂善堂的「樂屋」,她才得以喘息,放下心頭大石。

詳情
活動花絮 荃灣象山邨「樂屋」新春活動

地區藝術團體Humble HART聯同和富義工隊於樂善堂荃灣象山邨「樂屋」舉辦新春活動, 讓小朋友可以一齊發揮創意,提倡環保,共慶新春!

詳情
活動花絮 「樂善學舍 - 藝術社區培育先導計劃」社區探索@堅尼地城 + 再造聖誕燈

一班樂善堂社會房屋「樂屋」小朋友今次跳出九龍城社區,嚟到堅尼地城呢個中西合璧嘅新社區進行探索並且發揮創意,將之前喺「識識學堂時間」學嘅藝術技巧同環保知識融會貫通!

詳情
活動花絮 「樂善學舍 - 藝術社區培育先導計劃」識識學堂時間 健康齊齊識

一班樂善堂「樂屋」嘅小朋友喺學堂時間整香薰包同驅蚊包,全力參與「藝術運動會」,唔單止成為運動健兒,仲一齊學習各種健康小知識!

詳情
活動花絮 「樂善學舍 - 藝術社區培育先導計劃」識識學堂時間 文化統統識

樂善堂小學「樂屋」居住嘅小朋友,透過學堂活動走訪九龍城區大街小巷,由小眼睛看世界,建立鄰里關係,認識九龍城區社區文化!

詳情
活動花絮 「樂善學舍 - 藝術社區培育先導計劃」識識學堂時間 藝術人人識

HART Social Studio 匯舍工作室嘅藝術家引導一班樂善堂社會房屋「樂屋」小朋友自己製作再造花紙、天然蠟筆同陶瓷餐具等,啟發佢哋將創作融入生活同持續發展同發掘自身嘅興趣!

詳情
活動花絮 「樂善學舍 - 藝術社區培育先導計劃」

HART Social Studio 匯舍工作室嘅藝術家帶領小朋友一齊創作,添透過一系列藝術同環保創意學習體驗,計劃以衣、食、住和行做主題,由日常生活探索社區藝術創作同永續發展嘅可能性。

詳情
胡太、梁太及孫太的故事

現居於樂善堂過渡性社會房屋「樂屋」宋皇臺道組合屋項目的胡太、梁太及孫太,回想起當年的「劏房」生活仍猶有餘悸,但過去一年的新居生活,不單只小朋友變得開朗、夫妻生活更為親密融洽,而鄰里間的互助精神,更是她們津津樂道的愉快回憶。

詳情
小孩們快樂成長的故事

位於九龍城的「樂屋」,是由樂善堂小學校舍改建而成,當中保留了不少學校的設施,如操場、籃球場、圖書角等。據觀察所及,搬進「樂屋」的,多是有小朋友的基層家庭,這些地方便順理成章成為了小孩們日常「放電」的玩樂地。

詳情
伍太及田女士的故事

伍太感激「樂屋」大大改善了一家人的居住環境,讓他們暫時安頓下來,更較預期提早迎接新生命。哥哥肩負起部分照顧弟弟的工作,伍太希望他們兩兄弟能互相照應,結伴成長。伍太一直有計劃會想生多個小朋友,不過舊居環境不容許,搬進「樂屋」後,迎來愛笑的弟弟,笑聲時刻滿載。田女士也感謝「樂屋」提供一個讓小朋友一起快樂成長的環境,令她放心再添一個小孩。

詳情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