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善堂支持「簡約公屋」政策
2023年02月07日

樂善堂劉愛詩總幹事表示, 樂善堂自2017年開始在特區政府支持下, 投入社會房屋「樂屋」, 為住在不適切劏房或住房, 並要付貴租之輪候公屋的基層家庭提供可負擔租金之適切住所。

詳情
評審委員會同意資助兩個過渡性房屋項目
2022年12月20日

由房屋局副局長戴尚誠主持的「支援非政府機構推行過渡性房屋項目的資助計劃」評審委員會,同意資助兩個過渡性房屋項目,包括九龍樂善堂建議於港島及九龍的多棟唐樓空置住宅單位的項目。計劃總撥款額為1600萬元,預計可提供80個單位。 另一項目是要有光有限公司建議於元朗屏山上璋圍的「光村」項目。計劃的總撥款額為...

詳情
樂善堂歡迎《施政報告》提出「簡約公屋」政策
2022年10月19日

對於傳媒查詢「簡約公屋」項目,樂善堂歡迎及支持政府推出「簡約公屋」之政策。推出簡約公屋及提供過渡性房屋單位, 至少在未來2至3年能有效紓緩基層住屋狀況, 即時減低租金壓力, 提升居住舒適和衞生度, 基層家庭更能夠獲得適切支援, 安居樂業。

詳情
樂善堂推港島西「樂屋」 接近100人受惠 10月接受申請
2022年09月28日

九龍建業與九龍樂善堂為響應政府推行過渡性房屋項目計劃,將位於港島西區的住宅物業在房屋局資助下翻新後,會以兩年期的象徵式租金租予社福機構樂善堂,成為其社會房屋計劃「樂屋」港島西區項目,並於今日(28日)完成簽約儀式,為有需要的家庭雪中送炭。

詳情
九建以象徵式租金出租港島西物業 作過渡房屋 首批100人受惠
2022年09月28日

過去三年,多家本地發展商先後捐出持有的土地或物業,以作過渡性房屋。新近再有發展商參與,為九龍建業(0034)借出港島西區住宅物業,以兩年期的象徵式租金租予社福機構樂善堂,為基層家庭提供過渡性房屋,首階段推出20個單位,面積最大達783平方呎,料100人受惠,明年1月起入伙。

詳情
以低成本、高效率方式 翻新發展商捐出之閒置樓宇
2022年09月21日

一直以來,香港的公營房屋供應長期不足,未能上樓又無法置業的基層市民,面對租金越來越高昂、環境越來越惡劣的租住單位,負擔可謂百上加斤。為倡導特區政府採納過渡性房屋的概念,九龍樂善堂於二○一七年起推行「樂屋」項目,利用發展商捐出之閒置樓宇,加以翻新修繕,期望以低成本、高效率的方式,於短期內增加過渡性房屋的單位數量,改善基層市民的生活質素。

詳情
象山邨「樂屋」提升住屋質素並活化社區
2022年09月13日

今年是樂善堂推動過渡性房屋的第五年,過去樂善堂一直積極與政府合作,以不同形式推出過渡性房屋,如改建樂善堂小學、在閒置的宋皇臺官地興建組合屋、租用酒店作社會房屋等。與樂善堂多次合作的房屋局過渡性房屋專責小組項目總監(二)黃永雄先生回想,興建過渡性房屋是個爭分奪秒的競賽,每次都是一決定選址,便要馬不停蹄...

詳情
退而不休 為改善居住環境盡心竭力
2022年09月06日

為了協助居於不適切居所的基層家庭,政府推出「過渡性房屋」計劃,紓緩不適切居所住户的居住壓力。樂善堂數年前起響應計劃,推行樂善堂社會房屋計劃「樂屋」,數年間推出了多個項目。曾多次與樂善堂合作的房屋局過渡性房屋專責小組項目總監(一)陳立銘先生,於房屋署退休後不久,即被「過渡性房屋」計劃吸引,利用自己多年...

詳情
過渡房屋首次以組裝合成法加至8層 供應單位數目倍增
2022年08月31日

政府批出首個過渡性房屋項目加建至8層,項目可供應單位數目將倍增。
獲准加建的項目位於彩虹彩興路,由九龍樂善堂營運,原本樓高4層,提供166個單位,加建後單位數目增至331個,每個單位設有洗手間及煮食空間,可容納778人入住,2024年首季落成。項目亦將首次重用即將租約期滿的宋皇臺道「組合屋」,以降低建築成本。

詳情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陪同議員前往土瓜灣探訪劏房家庭
2022年08月09日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陪同議員前往土瓜灣探訪劏房家庭,視察劏房戶的居住環境,了解住戶所面對困難。議員亦先後到訪位於尖沙咀美麗都大廈用作過渡性房屋項目的賓館,以及位於土瓜灣用作過渡性房屋項目的酒店,參觀住戶公用設施,了解項目的實施情況。

詳情

 

1 2 3 4 5